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聆听一小时”公益项目上线 吁全社会关爱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9: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用聆听,关爱父母亲人;用家风,引领社会风气”。日前上线的公益电台节目《聆听一刻》计划全年共上线50期音频内容,邀请50位社会各界知名爱心人士,作为“聆听一小时”公益项目的推广大使,和主播程一一起参与节目录制。

“聆听一小时”公益项目是健坤慈善基金会在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在弘扬中华传统慈孝文化、传承优良家风的目的下,所提出的一项全国性的关爱老年人的活动。提倡每个周末,每个家庭的子女,都能聆听父母一小时。基金会希望通过陪伴与关爱,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关怀空巢老人,促进家庭和睦、传承优良家风。

《聆听一刻》主要通过讲述关于亲情、陪伴和家的故事,通过分享优秀、经典的文学作品,借助互联网新媒体广播节目的形式和渠道,来推广“聆听一小时”公益项目。目前上线的三期节目,播放量已达到25万次,推广大使是健坤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迁、央视主播冯殊、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作家庄羽、易到创始人周航等也将作为推广大使参与到节目中来。

2020年,“聆听一小时”项目与山东电视台“家风好少年”活动合作。在山东16地市几百所学校实施“家风好少年”评选暨“聆听一小时”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课堂老师的倡导,布置活动任务,学生的实践活动成果显著,通过聆听父母长辈了解家故事,总结好家风,参加家风演讲比赛。家风好少年演讲比赛目前收到上千份优秀演讲稿件,“聆听一小时”短视频陆续上线,项目山东试点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聆听一小时”将与推广大使走进50所高校,与大学生近距离沟通交流,发展聆听者群体,参与“聆听一小时”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工作,让“用聆听关爱父母亲人,用家风引领社会风气”的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同时,应北京市党群服务中心要求,“聆听一小时”将走进北京社区开展“致敬老党员,书写家故事”公益活动,针对社区老党员家庭,开展聆听慰问活动。聆听他们的故事,书写家国情怀,诵读分享传播。为了表彰项目的参与家庭、合作伙伴和志愿者,健坤慈善基金会特别设立了“聆听奖”,每年底开展“聆听奖”表彰活动。

健坤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弘扬优良家风,让中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气”为己任,倡导通过陪伴和聆听,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向上向善,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共同创造美好幸福家庭、凝聚社会和谐,奉献绵薄之力。(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