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令人忧心!过去两月美国报告超500起反亚裔仇恨事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个追踪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报告的组织说,自2020年以来,该组织至少收到了3795起针对亚裔的事件投诉,仅在过去两个月里,就有超过500起投诉。

报道称,“停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Stop AAPI Hate)组织于2020年3月19日开始追踪针对亚太裔的暴力和骚扰事件。

当地时间2月2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圣马特奥市参加反对歧视亚裔的集会。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根据该组织发布的新闻稿,从那时起到2020年年底,该组织收到了来自所有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总共3292起投诉。该组织说,2020年发生的一部分事件直到今年年初才报告。

根据该组织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在1月1日至2月28日之间,至少报告了503起反亚裔仇恨事件。

报道称,虽然通过其网站报告的事件可能仅代表美国此类事件的一部分,但该组织表示,这些数字已经能够表明反亚裔情绪仍很普遍。

“仇恨事件没有减少。我们不能让反亚裔的仇恨成为新冠疫情或上届政府的遗产,但除非我们要求采取具体行动,否则这将会发生。”该组织联合创始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根据“停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组织的统计,大部分事件(约68%)是口头骚扰,大约11%的事件涉及身体攻击。

超过三分之一的事件(35.4%)是在商店中发生的,25.3%是在公共街道上,9.8%在公园里。该组织表示,近11%的报告涉及网络事件。

该组织表示,它不会去逐一验证收到的报告。“我们只是报告我们收到的消息。我们确实相信那些受害者,尤其是因为有如此多的人愿意记录下来并公开谈论他们所发生的事情。”

近几个月来,在加州和纽约州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亚裔事件,造成多人重伤甚至死亡后,各界人士聚集在一起谴责暴力。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在发表全国讲话时谴责了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歧视。

“我们经常互相反对。”拜登说。“戴口罩是最容易做到的能够挽救生命的事情,有时,它却使我们分裂,各州相互抵制,而不是相互合作,对亚裔进行恶毒的仇恨犯罪,他们遭到袭击、骚扰、指责,成为替罪羊。 ”

在拜登发表演讲的几个小时前,纽约州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牵头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是在上届国会时提出但未通过的一项法案的修订版,将在司法部创建一个新的职位,专门负责对仇恨犯罪进行审查和监督。该法案还将发布指导,指导州和地方执法机构建立自己的仇恨犯罪报告系统,并以多种语言提供关于仇恨犯罪的教育宣传活动。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