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建设美丽乡村 实现富民强村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12:50 来源:

胡金店镇新生村下辖6个自然湾,共计1807人。为了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新生村以村庄整治为突破口,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提高村民的居住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胡金店镇新生村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的树木悠然生长,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结合乡村旅游示范项目的建设,新生村安装了一批篮球架、撑体扭腰器等体育健身器材,这一惠民举措为新生村村民生活农忙之余增添了一个好去处,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村民周冬莲感慨:“以前我们没有这个健身器材,每个人都呆在家里。现在有了健身器材之后,到了晚上就出来健身,邻居之间还可以在一起互相沟通感情,一起玩,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曾经的新生村道路坑坑洼洼,出行很不方便。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逐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出村内道路“户户通”,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胡金店镇新生村村支部书记王兵说:村里先后完成了主路硬化刷黑3000平方米 ;巷道铺砖1800平方米 ;各类排水沟1100米。

据了解,新生村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守村中的主要是老人与小孩。路灯的安装显得尤为重要。新生村积极响应国家节能低碳的号召,全村安装太阳能路灯64盏,确保路灯照亮每家每户。

村民王炳俊说到:原来村里的地面都是泥巴,不方便出门。现在建设得挺好,出门不怕摔跤了。再就是晚上路灯一直照着,好得很。方便了我们村民,尤其是我们老人。

不仅如此,智能垃圾分类点成为了胡金店镇新生村的净化特色,形成了垃圾“户分类、组收集、村集中、乡运转”的长效收集处理机制,结合投对并奖的积分模式,赢得了不少村民的点赞。

“我刚才在丢垃圾,垃圾都是分类的,丢哪里很清楚,刚才丢的是纸箱,丢了之后还有电子积分,有了积分还可以兑换礼品。”村民潘艳艳介绍到。

富民强村,是胡金店镇新生村村民们的期盼。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不断发生改变,村民们也想借机搭上旅游经济的“顺风车”。

胡金店镇新生村村支部书记王兵: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村庄整治的契机,投资200万元,走农旅融合的路子,主要打造一组到三组到十组, 形成集“观光、采摘、垂钓”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亮点,这样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和村集体的收入。

(作者:李铮)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