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决扛起“一主引领”责任 努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15:1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郑汝可 华智超)3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实落地,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主引领”责任,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开班式。

“新发展阶段,是站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历史新起点上的阶段,是机遇与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阶段,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阶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王忠林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科学依据和基本内涵,牢牢锚定武汉在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定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自觉性。

王忠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新时代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许多重大理论和理念,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要严格遵循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弄懂为谁而发展、如何谋发展、怎样保障发展成果,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

王忠林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理解新发展格局内涵,把握好供给与需求、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国大循环与自我小循环“三个重大关系”,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这一最本质特征、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关键环节,不断增强打造双循环重要枢纽的坚定性,努力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王忠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全市的“关键少数”,必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实效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担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做到人民至上;练好内功提能力,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切实做到本领高强;驰而不息转作风,发扬“三牛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