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干出武汉加速度 拼出疫后重振新奇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15:1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郑汝可 华智超)3月14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总体定位,积极争取、主动承接更多国家重大战略在武汉落地,坚决扛起“一主引领”政治责任,狠抓八项重点工作,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忠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历史重任、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点、持续应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及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举国瞩目、举世关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下团组,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认识全国两会的丰硕成果,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新动向新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方向和着力点。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议题,真正做到深入人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围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武汉落地生根,王忠林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做强龙头地位,扛起“一主引领”责任,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作用;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高标准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培育集聚创新人才,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留足发展空间,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坚定不移转换发展动能,大力发展“光芯屏端网”等支柱产业、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五减五通”,靠前服务,多开绿灯、少设关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打造双循环重要枢纽,鼓励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消费,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满足农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坚定不移保护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把群众的事办成办好”,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武汉有产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丰富、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支持的底气,有打赢战疫、战汛、战贫三场硬仗的豪气,有扛起‘一主引领’重大使命、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志气,这为我们立足新起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王忠林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对标对表拼搏赶超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拿出实劲、狠劲、韧劲,带头、带领、带动抓落实,切实形成讲落实重落实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干出武汉加速度、干出武汉精气神、干出武汉新风采,拼出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新奇迹。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