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5个城区集中开展“拆违飓风行动” 武汉昨日拆违10万余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昨日拆违10万余平方米

15个城区集中开展“拆违飓风行动” 推进老旧小区换新颜

汉阳二桥街知音东苑社区东北小区的违建停车棚被拆除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李军 肖赟 闵璐 才栋 刘骏 潘婷

社区违建办公用房拆了,腾出的空地用来建休闲广场;老旧小区楼顶违建和吊脚楼拆了,改造后将变身“新小区”……

昨日,江城再刮“拆违飓风行动”,全市15个城区今年第一次集中行动,共拆除违建275处,总面积约101131平方米,重点为老旧小区的历史存量违建等。今年武汉市配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完成120万平方米的拆违目标。

拆除社区办公楼建休闲广场

昨日,在江汉区新华街循礼社区,一栋违建的三层办公楼已围上隔离网,施工人员正在开拆。该楼面积800平方米,为社区办公用房。

上世纪80年代,由于办公用房紧张,循礼社区将路中间的一个花坛圈占,建起了一层办公房,此后陆续建到现在的三层楼。记者现场看到,该办公楼夹在两栋居民楼之间,离居民楼最近的地方不到5米,影响了居民出行。

新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钢介绍,该社区这片居民楼里有700多户,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今年7月底改造完成。在此之前,要先拆除这栋办公楼及车棚、门卫房等存量违建,才能正常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未来这里将改造成市民休闲广场,添置健身设施,增加绿化面积。

汉阳二桥街知音东苑社区东北小区是一个近40年的老旧小区,上世纪90年代初期,社区利用楼栋间空地,搭建了一处约570平方米的停车棚。如今,停车棚顶棚和外墙已严重老化脱落,电线裸露在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此次行动中,汉阳城管与街道联手拆除违建停车棚,未来街道将在此建成休闲广场。

拆除过期市场为建中学腾地

教育规划用地上,临时搭建的建材市场超期服役。昨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联合佛祖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拆除光谷一路湖口建材市场违建,腾退土地,保障光谷第三高中开工建设。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违建的湖口建材市场主要用来经营建材和洗车业务。现场还有几个集装箱,作为一家废品回收站点和居住场所。

佛祖岭街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程丹军说,该市场建于2018年,当时办理了相关临时建筑手续,2020年相关手续到期后,经营方并未自行拆除,因此成为违建。前期执法队员多次上门沟通,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经营方的理解与支持。

昨日,在执法队员与工人的协作下,违建应声倒地。该处共有5处违建,面积约2688平方米。

据了解,湖口建材市场地块规划为光谷第三高中的建设用地。此次违建的拆除,为后续学校的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不少当事人和单位自拆违建

此次行动中,经过城管与街道等部门的宣传与沟通后,不少当事人和单位主动拆除了违建,节省了有限的拆违经费。

洪山区青菱街综合执法中心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丽水路有三处违建工棚,面积1776平方米。经过多次沟通,当事人刘先生意识到拆违是大势所趋,主动进行了自拆。

上周,洪山区张家湾街综合执法中心日常巡查中发现,烽胜路光霞废旧市场内一处钢棚,建筑面积522平方米,属违法建设。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宣传法律法规后,当事人表示理解,自行将违建钢棚拆除。

江夏区昨日拆除江夏区经济开发区庙山园区、金港园区、安山街6处违法建筑,面积近800平方米,有3处为违建当事人自拆和帮拆。黄陂区对前川街李三村、盘龙城佳海后湖边、刘古塘村等9处违建进行拆除,面积5114平方米,有近一半为自拆与帮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