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干预大选报告”出炉后,俄罗斯召回驻美大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0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7日表示,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已被召回莫斯科,商讨分析与华盛顿的关系前景。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安东诺夫已被召前来莫斯科进行磋商,目的是分析在与美国关系这方面该做什么以及该往哪里去。新一届美国政府执政已经将近两个月,离100天这一象征性的里程碑也已不远,现在有理由去尝试评估乔·拜登的团队擅长和不擅长做什么。”

消息中还称:“对于我们来说主要的是确定如何纠正处于困境的俄美关系的方式,华盛顿近年来的行为实际上使情况陷入僵局。如果美国人意识到风险,我们有意防止关系出现不可逆转的恶化。”

16日,美国情报部门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俄罗斯对2020年美国大选进行了干预,试图对当时的总统候选人拜登和民主党造成负面影响,同时破坏公众对选举过程的信心,增加美国社会政治分歧。1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采访中称,俄罗斯应为干涉美国大选付出代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此回应称,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是毫无根据、未经证实的。美方的报告是“为制裁找借口”,这种策略将对本已受损的两国关系再次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