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孩子稚声“先救他” 让医护感觉心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08: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 通讯员 江鸿颖 陈舒

昨日,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内,几名烧伤儿童的家长聚在一起,谈论孩子病情,还是心有余悸。3月11日,4名儿童一同收集未燃尽的烟花爆竹,点火引燃后,4人被突然燃起的烟花烧伤。

据家长介绍,他们均来自黄冈红安县农村。3月11日,因村里有人办酒,燃放了一些烟花爆竹,4个小孩聚在一起收集地上尚未燃放完全的烟花爆竹。搜集完后,其中一人将其点燃,一瞬间,一团火焰冲出,将几个小孩烧伤。当晚,4名儿童就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救治。

“4名烧伤儿童里,3个男孩1个女孩,被烧伤的都是衣服没挡住的暴露部位,包括头面、颈部、手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杨仁刚介绍,这种烧伤方式有点像电火,虽然作用时间很短,大概只有不到一秒的时间,但瞬间温度极高。

送到医院时,3名男孩脸部、头部、手部的皮肤都烧焦了,且出现严重肿胀。其中,11岁的明明(化名)伤势最严重,烧伤面积达10%。女孩伤情较轻,只有手部烧伤。

由于明明伤势最重,医生第一时间帮他处理伤情。“浩浩怎么样?先救他吧。”明明的这句话让医护人员颇感意外。

“来医院的时候,他其实很害怕,叫喊着‘完了完了,我的眼睛看不到了’。”杨仁刚说,由于伤情最重、面部肿胀最厉害,明明当时眼睛都睁不开。但当医生过去时,他说的却是先救他人,这让他和同事们感觉“这个小孩还挺温暖、挺有意思的”。

目前,经过近一周的救治,明明和其他两个小伙伴伤情恢复良好。预计再经过一到两周的救治,就可以康复出院。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