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谢谢你,苏玉娟老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08:31 来源: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一向遵守纪律的学生迟迟未到,湖南益阳安化县的苏玉娟老师觉得不对劲,果断上门找人。

没想到在学生家看到的情景,让她惊出一身冷汗……

留守儿童迟迟未到校 多次拨打电话无人接听

3月16日,例行晨检的班主任苏玉娟发现一向遵守纪律的夏娜(化名)迟迟未到。眼看就要上课了,心中十分忐忑的苏玉娟拨打了夏奶奶的电话。然而,她多次拨打电话都无人接听。夏娜父母在外地务工,家中还有一个妹妹,都由奶奶照料。

“是不是家中出事了?”苏玉娟立即联系了远在深圳务工的夏爸爸。

△ 苏玉娟(资料图)

得知消息的夏爸爸查看家中监控发现,家里灯都开着,隐隐约约能听到声响。远在外地的他,心急如焚可又分身乏术,只好委托附近的亲戚赶去查看情况。可当亲戚赶到夏家时发现大门紧锁,夏爸爸把情况告诉苏玉娟后,苏玉娟与校长匆忙赶到夏家。

烧炭火引发中毒 老师上门救了一家三口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苏玉娟说:“当时大家一直在外面呼喊,可家中却无任何反应。他们联系了开锁师傅,同时拨通了120急救电话”

当门被打开的瞬间,“家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夏奶奶斜躺在过道里,嘴角还有呕吐物,两个孩子躺在床上没有任何反应”。

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大家连忙将夏奶奶和孩子送上救护车。

3月17日,从深圳赶回老家的夏爸爸表示,奶奶和孩子虽然还在住院,但已脱离危险。

之所以发生状况,是因为3月15日晚,夏奶奶想给家里去湿,便在厨房、阳台和客厅烧了3盆炭火。

后来家人都睡着了,炭火未熄加上窗户紧闭就发生后续状况。

“多亏老师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你救了我们一家。”

而苏玉娟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教师应该做的事情。”

生死之间,拯救了一家三条命,谢谢你,苏玉娟老师!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综合三湘都市报、天天正能量)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