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创造历史,百名湖北人划桨板横渡琼州海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22:0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3月18日讯 18日是属于湖北桨板爱好者的一天,101人参加桨板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其中82人横渡成功,由此创下了两项国内纪录——中国桨板团队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82人)之最和中国桨板女子团队(35人)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之最。

乘风破浪。湖北桨板联盟供图

当天上午8时,在广东湛江徐闻县海域举行的2021湖北桨板联盟百人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中,101名来自武汉及周边城市的桨板爱好者,在蓝天大海中乘风破浪,用桨板划行25公里。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共有82人,其中女队员35人顺利登陆海口市,成功完成桨板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

奋力拼搏。湖北桨板联盟供图

琼州海峡是海南岛与雷州半岛之间所夹的水道,为中国三大海峡之一,长80公里,南北平均宽29.5公里。因为在横渡的过程中,往往会遇上未知的海浪和洋流、水母攻击、烈日暴晒等困难,被游泳界称为“水上珠穆朗玛峰”。此前的桨板横渡琼州海峡纪录是来自浙江杭州的6名桨板爱好者,他们于2019年集体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2021湖北桨板联盟“双百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桨板百人横渡和游泳接力百人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由湖北桨板联盟发起和组织。共有101名来自武汉和周边城市荆门、荆州和孝感等15城市的桨板高手报名参赛,其中男队员59人,女队员42人,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65岁。为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改写历史,他们从今年1月开始强化训练。

18日上午8时,徐闻县海域阳光明媚,微风2级,正是乘风破浪好时节。101名桨板高手分成10个班次,在导航船、救生船、应急船的保驾护航下依次出发。至中午11时,风力增至三至四级,风大浪高,给队员们的划行增加了巨大的挑战性和不确定性,途中有不少队员或因浪大偏航,或出现呕吐现象,不得不退出挑战。“这次活动得到了琼州海峡水文专家和南海舰队气象专家的支持,使得我们实际划行路线非常精准,全程比之前预测的多了1公里,达到了25公里。在我们完成横渡后返回湛江的途中,风力达到了5级,浪高2米,好险!如果不是精准的天气预测,我们整个团队可能会挑战失败。”湖北桨板联盟主席史正祥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连线时说。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乘风破浪,见证历史的时刻终于到来:12时17分,队员田志斌第一个成功登陆海口市海滩。戴上花环后的他表示,自己今年59岁,来自湖北沙洋市,“太爽太爽了,非常荣幸和团队一起创造了历史。”

此后一个小时,勇士们陆续登陆。最终,共有82人成功抵达终点海口市,其中女队员35人。湖北桨板健儿由此创下两项国内纪录——中国桨板团队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82人)之最和中国桨板女子团队(35人)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之最。

庆祝胜利。  湖北桨板联盟供图 

19日,他们中的大部分队员还将和同样来自湖北武汉的游泳爱好者一起组成百人团队,参加游泳接力百人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