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花色像梅花,花形似紫荆,青山区的这条特色景观路开花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10:5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3月19日讯 “这是啥树呢?看身形像红叶李,但开出的花完全不一样,看花色像梅花,看花形似紫荆。”眼下,青山区建设十路行道花坛中的一棵棵高大乔木开花了,形成了一道特色景观,引得许多行人驻足拍照。

原来,这种树名叫巨紫荆,是紫荆的“近亲”。巨紫荆与普通紫荆相比,更加高大,胸径可达40厘米,高达15米,每年先开花后长叶,花期为3~4月,一朵朵紫红色的花簇生在枝头,仿佛一只只紫蝶。

巨紫荆开花,形成一道亮丽风景。詹浩 摄

青山区城建局园林科负责人郑忠介绍,2019年在建设十路上共栽种巨紫荆276株,每一株高度约8米,胸径约18厘米。目前,在武汉中心城区只有青山区的街头上能见到此种乔木的身影,所以市民觉得比较陌生。

巨紫荆开花,形成一道亮丽风景。詹浩 摄

2019年种下的巨紫荆,为啥隔了一年,到2021年才开花呢?面对长江日报记者的疑惑,青山区城建局养护管理科负责人王平介绍,去年春天,这些巨紫荆并没有如期开花,可能是由于栽种时间不长,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经过精心养护今年开始开花。为了让来年花开更旺,今年花后一周的时间,他们将进行精细化养护,进行花后追肥,逐步改良土壤,并适当进行修剪,防治病虫害。

特色景观路吸引市民拍照。詹浩 摄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武汉正在打造一批特色道路绿化景观路,各个区积极行动,所以行道树的品种也逐渐丰富,很多过去出现在公园内的观赏性树种,如巨紫荆、樱花、高杆紫薇,也渐渐走上街头。

“巨紫荆观赏性佳,树体高大,树形美观,且适应能力强,耐寒耐旱,对土质要求不高,生长迅速,比较适合作为行道树,能为武汉街头增色不少。”(长江日报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郭焱华)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