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巴黎等多地又将实施“封城” 持续至少四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0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巴黎等多地又将实施“封城” 持续至少四周

中新社巴黎3月1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8日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巴黎等多地又将实施“封城”,持续至少四周。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晚召开发布会,代表官方宣布上述决定。他说,此次将实施“封城”的地区共有16个省份,包括巴黎大区的全部8个省份、上法兰西大区的5个省份、诺曼底大区的2个省份以及东南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这些省份的“封城”将于本周末起正式实施。

卡斯泰说,这16个省份的民众外出必须携带出行证明,出行不能超过距离住所半径10公里;可以出门散步或进行体育运动。“封城”期间所有“生活非必需”商店将关闭;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将禁止地区间旅行。这些省份的学校仍将继续开放。

卡斯泰强调,在更多省份采取更严格的管制措施是有必要的。他指出,最近法国疫情的恶化趋势明显加快,一些省份的疫情状况尤为令人担忧。第三波疫情已经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出来。他透露,新冠重症患者和之前相比更加年轻,住院时间也更长。

卡斯泰还表示,官方认为采取周末“封城”将不足以遏制病毒进一步传播。因此要采取“务实、区域化和适当”的管制措施,目的是防止实施全国性“封城”。除了将实施“封城”的16个省份外,法国其他地方将继续实施宵禁。

巴黎大区的疫情在继续恶化,该地区的新冠发病率18日为每10万居民中有446名新冠感染者,同时该地区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数已增至1201人。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8日新增确诊病例34998例,累计确诊病例4181607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91679例,新增死亡病例268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增至25389人,重症患者增至4246人。(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