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宜昌:榔坪木瓜花文旅节开启乡村旅游季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07:19 来源: 三峡晚报

花丛中身着民族服装的土家妹子。全媒记者夏晓君 摄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夏晓君 通讯员覃丹)榔坪山上春意浓,木瓜花香醉春烟。3月18日,2021年长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暨第15届榔坪木瓜花文化旅游节如期而至。

虽然小雨淅沥,但前来赏花的人热情不减。满园木瓜花或迎客怒放,或含苞待放,灿烂若锦,艳花灼灼,引得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其中赏花踏青,穿梭留影。当天还举办了“百年党旗红、千里木瓜香”红色党建游园赛,20支游园小分队徒步木瓜林,打卡闯关,欢笑声此起彼伏。

木瓜花丛中,身穿民族服饰的反串歌后陈涓唱起了优美的《木瓜花开》,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时隔多年再次亮相榔坪镇木瓜花节现场,陈涓感慨,这里的花更美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希望更多的宜昌市民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欣赏漫山遍野的木瓜花。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木瓜花文化旅游节利用互联网开启“云观景”新模式。“我们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把木瓜花园的美景实时展现给观众。除了‘云端’赏花外,观众们还可以透过镜头欣赏到舞蹈、歌曲、诗朗诵等精彩文艺节目表演。”榔坪镇党委副书记田贞徐说。

“木秀春色,瓜富榔坪”,榔坪镇连续15年举办木瓜文化旅游节,将木瓜盛景延伸到文化盛宴,乡村旅游也因此火爆。在榔坪镇木瓜旅游景点之一的关口垭村,村民宋明早一家三口常年通过农家乐吸引顾客,每年以赏木瓜花、吃木瓜菜、品木瓜酒、喝木瓜饮料为特色招徕顾客,农家乐收入年均超过5万元。

向新年是榔坪镇马坪村一名木瓜种植户,每年木瓜花开,他总是用镜头捕捉下木瓜花的美丽瞬间,“晒”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木瓜花,也引来不少外地客商和游客,去年他销售木瓜干果200多吨。

长阳榔坪是《中华药典》所载“资丘皱皮木瓜”的原产地,该镇在木瓜全产业链的探路实践,实现了“基地+产品+旅游”的多点深度融合。在木瓜节主会场的特色食品展区,木瓜休闲食品、木瓜酒、木瓜饮品等“木瓜”系列产品琳琅满目。目前,榔坪镇木瓜种植面积达到7万亩,年产干果1万吨以上,从“花时看花”到“果时卖果”,从种苗销售到产品加工,产品附加值有效提升,实现年综合产值1.2亿元。

本届木瓜花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4月8日,3月下旬为最佳赏花期,关口垭、马坪都有成片木瓜花海供游客欣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