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体检中心搭乘“互联网快车” 市民可线上预约线下体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22:44 来源:

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体检中心线上咨询预约流程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郭伟)记者从武汉市第一医院了解到,从3月22日起,武汉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拟开展互联网医院门诊工作,体检中心专家团队线上为客户定制体检套餐、解读体检报告、将检后需要就诊的客户转诊至专科门诊,体检客户可在线进行体检预约咨询、体检报告咨询、检后门诊专家号预约缴费,从单一的线下体检模式延伸到“互联网+检前、检中、检后”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模式,为客户带来耳目一新的健康体检新体验。

“过去体检需要现场排队咨询,然后排队缴费才能开始做检查,体检完毕后还要再次到体检中心取报告,现场咨询专家。需要门诊就医的客户,又要自己预约专科门诊号看病,来来回回很麻烦。体检中心开展互联网医院门诊工作后,这些医疗服务足不出户在医院公众号里均可完成,更加方便快捷。”体检中心主任侯小莉介绍。

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已半年,已开展线上问诊、电子处方、诊间预约、自制药快递到家等服务。体检中心加入互联网医院门诊工作后,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项目,包括在线定制一对一体检套餐、提供线上检后健康管理服务(体检报告解读、重大阳性指标客户的随访、慢病管理等)、和医院各个专科建立横向联系,在线输送需要就诊的患者到各个专科进行诊疗等,逐步向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健康管理服务,不断扩大我院影响力,树立起武汉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品牌。

据了解,武汉市第一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成立于1998年,2008年1月经湖北省卫生厅批准,挂牌“武汉市体检中心”,2018年8月入选“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这是目前授予体检机构的最高等级荣誉。近3年来,体检中心以信息化管理建设为抓手,通过检前调查问卷采集、评估慢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慢阻肺等)发病风险、制订饮食及运动干预方案、历年体检指标比对、短信推送随访信息等方式,制订相应的预防保健措施等,实行运动饮食指导、转诊就医、随访等健康管理延伸服务,增加客户粘性,进一步夯实完善检前、检中、检后的健康管理服务内容。体检中心开展互联网医院门诊工作后,线上+线下全新的健康管理模式将进一步提升体检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高客户体检满意度,真正实现检、患分离,检后健康管理服务落到实处,必将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