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苏援鄂医疗队回汉与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共赴“樱花之约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19: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记者 向清顺

通讯员 董宏祥

“终于等到你们了!”3月20日,李海英带着全家赶到东湖樱园,与曾经救治过她的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共赴一年前的“樱花之约”。

李海英的大女儿李雅婷是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护士,大女婿是一名警察,小女儿李薇是同济医院的护士,疫情期间都在一线工作。2020年2月3日,李海英确诊新冠入院,在一线工作女儿、女婿虽然担心,但也无法照顾。所幸,李海英被同济中法医院收治,在江苏援鄂医疗队的悉心治疗和照顾下,2020年2月29日,她康复出院。出院时,李海英与江苏医疗队队员们定下了一年后的“樱花之约”。

“感谢您们救了我的妈妈!”李雅婷紧握江苏援鄂医疗队护士的手连声感谢,“当时我真的很担心,还好有你们,我才能安心去帮助其他人”。

来自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的护士汪洁说:“回到曾经战斗的地方,看到大武汉恢复了繁华,樱花也盛开了,我非常高兴。”汪洁在援鄂期间,是李海英的管床护士,在治疗期间,与李海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李海英的外孙们将早早准备的自制的贺卡和绘画,送到了江苏医疗队队员的手中,并齐声唱起了“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里,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

疫情期间,李海英全家有7人在抗疫一线工作,其中3个医护人员,4个是公安人员。2020年3月,李雅婷家庭因在抗疫中表现优秀,被授予“武汉市抗疫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