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乌克兰单日新增确诊走高 首都收紧检疫隔离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1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单日新增确诊走高 首都收紧检疫隔离措施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20日电 基辅消息:为阻止新冠疫情蔓延,乌克兰首都基辅自3月20日0时至4月9日实行为期3周的严格检疫隔离举措。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消息,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日前表示,目前基辅收治患者的医疗机构病床使用率已超七成。根据基辅市政府的决定,包括电影院、博物馆以及剧院在内的文化设施将关闭,大型购物和娱乐中心也将停止运营,禁止举行大型体育、文化、娱乐活动,餐饮场所将只提供外卖服务,私营企业应尽可能采取远程方式办公。

进入3月以来,乌克兰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据乌卫生部19日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5850例,再创今年以来单日新增纪录。基辅市、基辅州、利沃夫州、哈尔科夫州等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破千例。截至当日,乌克兰累计确诊病例1519926例。乌卫生专家多次警告称,目前乌国内已有包括从英国、南非、巴西等发现的多达5种变异新冠病毒在流行,这导致乌克兰确诊病例激增,且重症病例和致死率增加。

对此,乌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19日表示,将于下周启动全国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设立固定的疫苗接种点并为家庭医生接种。(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