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程用文参加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并调研 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 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07:1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华智超)3月20日,位于黄陂区的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迎来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参加签约开工活动,并调研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集中签约34个项目、总投资652亿元,同时现场宣布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6亿元,呈现出投资额度大、涉及领域广、引领带动强的特点。同日,武汉地铁集团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和华为等企业成立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研究院,赋能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现场,王忠林宣布项目集中开工。他说,武汉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区位交通优越、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优厚,担负着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的重大责任,当前,正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此次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的签约开工,必将对武汉构建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现场致辞,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建造与工程安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筹)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武汉轨道交通产业数字化,努力把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打造成“数字建造”样板。

随后,王忠林、程用文来到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总部大楼,详细了解基地功能布局、全产业链招商、政策支持等情况。目前,基地已吸引中车长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入驻,初步形成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王忠林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坚持“亩均论英雄”,不搞粗放式发展,提高土地“含金量”;坚持产城融合,完善相关生活服务配套,避免“产是产、城是城”;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发展低碳、节能的先进制造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引进龙头企业或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打造一批优势产业示范集群。

市领导龙良文、王永辉、张文彤、刘子清,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