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农作物损害找谁赔?神农架为野生动物“肇事行为”买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0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0日电(夏国燕、喻玲)神农架日前出台《神农架林区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管理办法》,设立专项资金购买野生动物致害保险,对陆生野生动物破坏的农作物等进行理赔,保险金额按作物生长周期赔付40%至100%。

神农架是一块绿色宝地,这里生活着豹子、豺、狼、黑熊、猕猴、猪獾、狗獾、豪猪、野猪等各种野生动物,黑熊偷吃蜂蜜、豪猪偷吃玉米等现象时有发生。往年,农作物成熟季节,不少野生动物下山“肇事”造成村民经济作物受损,村民无处理赔,只好自认倒霉。

为解决野生动物破坏村民农作物的问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神农架林区与保险公司多次商洽、多次研究,最终商议出一条专为野生动物“肇事行为”买保险的路子。

《办法》规定,对投保人在采取必要防范措施或者依法履行保护野生动物义务的前提下,因野生动物造成种植的农作物或中药材受损的给予赔偿;野生动物对投保人在依法划定的生产经营范围内种植的农作物或中药材造成毁损的给予赔偿;经林区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和保险公司认定的野生动物造成农作物或中药材毁损情况的给予赔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