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普法教育进校园 武昌中华路小学举办“开学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15: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婷婷)3月19日中午,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中华路司法所,在中华路小学举办“开学法治第一课”之《什么是法律?》普法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武昌区普法宣讲团成员、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孔海燕律师面向学生授课。

中华路小学开展趣味普法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供图

本次讲座通过“什么是法律”的设问形式展开,从班级“法律”——班规的角度切入,围绕《民法典》监护职责、侵权责任、人身伤害赔偿以及《刑法》修改的刑事责任年龄变小、校内侵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将裁判文书的真实案例转化为动画片情境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宣讲《民法典》和《刑法》的法律知识。

向学生发放普法宣传单。   通讯员供图

“互扔橡皮擦风波”、“推搡风波”、“玩磁铁风波”、“推门风波”、“辱骂打架风波”等趣味小故事,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这些都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案例,将主角换成动画角色,能够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孔律师介绍。

互动回答环节。   通讯员供图

“懂得保护自己,学会认‘怂’……”孔律师引导同学们要加强学习法律,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获奖同学开心合影。  通讯员供图

“闯了祸是自己来承担责任吗?”“看到同学在打架应该怎么办?”此次活动设置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边思考边讨论,拿到奖品的同学喜笑颜开,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气氛热烈。  通讯员供图

据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中华路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润中华 法治同行”系列普法活动。其中,在中华路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中制作的手抄报参选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荣获“优胜奖”。

中华路街司法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系列普法行动,推动法律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