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榜样5》讲述抗疫先锋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榜样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3月2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观看专题节目《榜样5》后,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网格员李翔说。

《榜样5》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这期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在对口支援的武昌医院,带领19名党员骨干率先进入重症监护室,精准制定每名患者的个体化救治方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曾连续15天没有离开发热病房,每天工作13小时以上。

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发动社区党员对3846户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让居民居家更安心。

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疫情期间挺身而出,自大年三十起每天义务接送武汉金银潭医院深夜下班的医护人员。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长期在高寒缺氧环境中高负荷工作,因放不下疫情防控工作,她一直顾不上治疗,导致耳膜穿孔。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从各地集结力量投入战场,14个临时党支部、14支党员突击队、2688名党员带头奋战。

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带领1844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抗疫,先后转战11家重症救治医院、4家方舱医院和有关疾控机构,累计经管患者2964人。

“我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技术部经理叶建说,将以榜样为镜,干出一流业绩,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