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神农架为农作物购买野生动物致害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10:17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黄艳平、通讯员喻玲)3月18日,神农架出台《林区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将设立专项资金购买野生动物致害保险,农作物、中药材被野生动物损坏的,可获保险金额40%至100%的赔付。

《办法》规定,今年起,实行全域野生动物致害农作物保险理赔,野生动物包括豹子、豺、狼、黑熊、猕猴、猪獾、狗獾、豪猪、野猪等陆生野生动物;对主动攻击野生动物、驯养繁殖野生动物、运输野生动物等造成的农作物损害,不予赔偿。

神农架林区林管局负责人表示,神农架生态良好,野生动物损伤农作物的现象时有发生,村民只能自认倒霉,出台该政策,有助于降低种植户的风险,促进人与动物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