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国共产党的密码毫无遮蔽地写在中国大地上 | 长江评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22:3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鲁珊

3月23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这是继2020年中共中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中共中央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党的新闻开放和信息公开很早就有,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则是2020年首次实践。在2020年那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说,建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适应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治国理政能力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制度创新。

中国共产党是百年大党,拥有超过9190万名党员。与世界上许多大党、“老党”相比,中国共产党生机勃勃,没有被“时间”这个政党最大的敌人打垮,并在新时代迸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更加关注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中国实践,更加关注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怎样治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很多国家和政党都以积极的目光和态度,迫切探寻中国共产党的治理“密码”是什么?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的建立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密码”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姿态展示给世界。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历程,中国人民的百年探索,都毫无遮蔽地写在了历史中,写在了中国大地上。

设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制度,本身就是“党的建设”这一法宝的运用。这不只是新闻发布制度,而且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治国理政能力的制度建设。通过重大决策、决定的发布和解释,公开党务信息,及时回应人民关切,表明党中央的态度,充分动员人民群众——从根本上来讲,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的体现。

与此同时,以中共中央的名义对党的重大决定、重要政策、重要事项进行新闻发布,是政党自信的具体展示。走过这样一条百年跌宕、不断创造奇迹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最有底气讲好中国故事,讲最有权威性、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政党故事。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