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22:3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3月23日讯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坚持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切实担责,积极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室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立足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要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了全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发挥党史部门专业和资源优势,提前布局,积极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职能服务。提前谋划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并列入全室工作重点,纳入年度绩效管理目标。

目前,市委党史研究室正全力推进专题专著编撰出版,积极为全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武汉地方党史学习专著读物,《百年荣光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武汉历史大事记》、《红色密码——荆楚大地机要保密往事》、大武汉红色故事丛书《播火荆楚》等著作即将出版,《风云江城——1927中共中央在武汉》四集党史文献纪录片也即将拍摄。

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在全市范围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在武汉党史网开辟“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推送党史学习文章;向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推荐武汉党史故事;派出分众化的党史宣讲团深入各区、各单位开展党史宣讲;联合举办《英雄城市 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开展全市党史知识竞赛等群众性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长江日报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邱子芯)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