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德国3月综合PMI环比显著上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22: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3月24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24日公布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受制造业和服务业状况改善助力,德国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终值51.1升至56.8,为近37个月来最高值。

调查显示,德国3月服务业PMI从上月终值45.7升至50.8,为近7个月来最高值;制造业PMI从上月终值60.7升至66.6,为1996年4月来最高值。

埃信华迈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表示,PMI数值显示3月德国商业活动明显回升。然而,为遏制新一轮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令近期商业前景不太乐观。

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日前就新一轮疫情应对措施磋商后宣布,将原定3月28日到期的防疫措施延长至4月18日。

由于疫情冲击社会经济活动,2020年4月,德国综合PMI降至历史低点17.1。德国综合PMI是衡量该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总产出的指标。该指标高于荣枯线50意味着相关行业经济在扩张,反之则为收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