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五省优秀汉剧作品集中展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3月22日,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武汉拉开序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会见相关省市艺术家和专家学者代表并观看演出。

许正中说,湖北是中国戏曲的重要发源地、流变地和聚集地。近年来,在中宣部、中国文联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力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切实抓好戏曲创作、院团建设、人才培养、传承保护等重点工作,逐步形成了名团名院聚集、名剧名作迭出、名家名角荟萃、群众广泛参与、演出市场活跃的生动局面。此次活动,全国汉剧名家名团齐聚湖北武汉,交流互鉴、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将对汉剧艺术的传承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戏剧家协会、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包括论坛研讨、戏剧展演、相关调研、电影放映四大板块。来自湖北、广东、福建、湖南、陕西等地优秀剧团精彩剧目以及汉剧名家名段将在汉集中展演,60余场优秀汉剧电影集中放映,推动汉剧艺术发展、展现戏曲码头风采、实现戏曲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