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说好的新能源车补贴呢?销售前已经贴进车价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19:11 来源: 长江日报

25日,武汉经济和信息化局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互动。 记者史伟 摄

长江日报3月25日讯 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又有变化,“店小二”来解答!3月25日15:00至17:00,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举行“服务市场主体,在线解决诉求”系列上线活动第十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明文龙携相关处室负责人上线市网上群众工作部·武汉城市留言板答问,在大武汉客户端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互动过程中,网友们对于新能源车补贴相关问题十分关注。有网友留言称,听说购买新能源车国家和地方都有补贴,想知道武汉这边是什么样的补贴标准,该如何申请补贴。

对此,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财政补贴政策的要求,目前我市对除新能源公交车之外的新能源汽车不再给予地方配套补贴。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对象虽然是消费者,但考虑到消费群体庞大,政策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卖车时要先扣除国家补贴再卖给消费者,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已经享受了国家补贴,已由生产企业垫付,后期也是由生产企业来申报,无需个人申报。

地方配套补贴取消后,武汉市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重心会向产业链构建、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示范等方面转变,希望企业能够围绕这些重点领域和方向,共同参与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构建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