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传承红色基因 武昌“红巷爷爷”走进中华路小学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22:51 来源: 荆楚网

向“红巷爷爷”致敬。   摄影:杨烈文

“红巷爷爷讲党史”现场。  摄影:黄晶

小同学们踊跃互动作答。  摄影:杨烈文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祎林)3月24日下午,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武昌区中华路小学联合举办了“红巷爷爷讲党史”之“红巷爷爷的一堂课”活动。“红巷爷爷”邓广东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在中华路小学本部设置主课堂、金都校区及橡树湾校区设置视频分课堂,约17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课堂上,邓广东爷爷通过红色小故事及个人的真实体会,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奋不顾身、前赴后继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有人知道红巷为什么叫红巷吗?”邓广东爷爷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原本这里是叫黉巷,‘黉’是学校的意思,古时候这里是学校聚集,考生赶考的地方。后来,这里办起了农讲所,召开了中共五大会议。毛泽东同志写出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这里播下了红色的种子,所以就改为了‘红’巷。”邓广东爷爷叮嘱同学们,“身在红巷,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抱负,学到一身本领,不负红街滋养!”

三年级的霖霖课后说道:“爷爷们当初上学好辛苦,五六点钟就要起床,以后我也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中华路小学的廖老师听完党课后表示,“作为老师,我要向红巷爷爷学习,讲好党史故事,传播红巷文化!”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华路街道将积极组织开展“红巷爷爷讲党史”系列活动,通过让红巷爷爷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讲党课、拍视频、做直播、演话剧,让红巷爷爷当主角,用朴实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