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举行全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22: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王雨竹)3月25日,武汉市举办全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涂可蔼、郑小红、胡继宗、亢铃、许奎,登台讲述他们的故事。全市近400名政法干警代表现场参加,全市各政法单位以视频形式观看。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90后警察小伙涂可蔼,奉命执行关闭华南海鲜市场任务过程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后,他推迟婚礼,主动报名服务方舱医院。

江汉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郑小红,独立办案十余年,审结民事案件3500余件,超过八成以调解结案,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无一申诉。

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胡继宗,克服高反援藏一年,办下高利贷涉恶案等优秀案件,让牧民不再受影响。返汉后得知武汉疫情,又主动退掉回老家机票留汉抗疫。

青山区钢花村司法所所长亢铃,30年扎根基层,调解矛盾纠纷数以万计,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信心、回归社会,群众亲切地称她为“社区居民的保护神”。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许奎,从警16年,始终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破“小案”、护军运、战疫情,被群众誉为“热血神探”,也是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近1小时的报告会引发全场观众热烈反响,不少人感动落泪。

“英模们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将永葆汉警当先的昂扬姿态,持续奋斗、勇往直前。”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朱舜芳说道。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长王艳说:“人民法院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我们将以身边的英模为榜样,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英模故事。”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负责人徐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英模为榜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平安武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市司法局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刘幸平说,从报告会中感受到英模们情系百姓、爱岗敬业、忘我奉献,将向英模学习、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报告会后还召开了英模交流座谈会。本次全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英模教育活动,此前,全市各政法单位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