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安委会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制定实施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19: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周怡)3月25日,湖北省安委会对外印发了《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和职责分工。

《要点》明确了今年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安委会及专委会机制建设,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的《要点》从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督查督导,系统推进安全生产整治;突出重点领域,管控安全风险;严格执法履职,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和法制保障;推进保障建设,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等6个方面,细化分解了27项重点任务。

根据《要点》,今年我省将制定实施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内容纳入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突出重点开展明察暗访,通过建立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件季度报告制度,扎实推进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

此外,今年各地各部门还将强化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建设市政、重点行业消防、工贸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积极推进巨灾保险试点、建立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与地方专业队伍、志愿者队伍共训共练、救援合作机制试点。开展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