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1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梁炜)3月24日,湖北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伟大抗疫精神》第一课在武汉大学开讲,标志着我省新时代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在开课式上强调,全省大学生同上《伟大抗疫精神》一课,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新举措,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是新时代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体系建设的新开端。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注意质量提升,用好省级素质教育课程,完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伟大抗疫精神》课程重点讲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上下同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课程分10讲,每讲90分钟(2个学时),共20学时。课程资源在湖北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楚课联盟)“湖北高校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版块面向全省高校开放,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三种教学方式中选择一种或多种方式开展教学。

当天的第一课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主讲,采取了“线下授课+同步直播”的形式,全省高校2.5万余名大学生实时在线参加选课学习。

课程在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现场点赞人次达5.9万,大家纷纷表示再一次被伟大抗疫精神感动,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省教育厅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伟大抗疫精神》课程为开端,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深入挖掘素质教育选修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重点打造一批以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为主题的省级素质教育选修课,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开展新时代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体系建设。

据了解,以往素质教育选修课都是由各高校自行开设,今年,省教育厅积极引导全省本科高校将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发挥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在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