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可售座位不再限制 江城演出市场重现售罄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08: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周媛媛、孙妮)近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最新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作统一限制,由各地自行掌握。记者从武汉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等演出场所了解到,随着这一政策出台,江城演出市场明显回暖,部分热门演出场次全部开放座位后,票房已售罄或接近卖光。

在琴台大剧院,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目前已有7场演出售票开放新座位。其中,在大剧院上演的3场大戏增加开放三楼座位,包括5月3日、4日由陈佩斯与杨立新搭档主演的话剧《戏台》,5月22日、23日陕西人艺上演的经典话剧《白鹿原》,5月25日、26日上演的孟京辉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而在大剧院多功能厅上演的4场演出则全部开放座位,包括3月29日、30日、31日连续三晚上演的“欧美经典悬疑三部曲”《万圣节游戏》《米歇尔的幽魂》《我会半夜之前回来》,以及4月17日上演的爱丁堡五星团队作品——亲子剧《神奇的点线面》。

琴台音乐厅目前采取“动态调整”开放座位,即若已售完75%座位,就从75%调整到100%;若还未售完75%就暂不作调整。而从目前票房看,不少音乐会均已售出75%以上,包括3月28日《“筝”情诗意——古筝专场音乐会》、4月2日《维也纳的黄金时代——钢琴三重奏专场音乐会》、4月13日《吕嘉、吕思清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武汉音乐会》、6月6日《方锦龙-新九州爱乐国风视听音乐会》等,这些场次都已调整开放100%座位,其中6月6日的音乐会已100%售罄。

武汉演出市场人士介绍,去年5月,根据国家要求,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8月,这一数据恢复到50%,9月恢复到75%。如今,终于恢复到100%,意味着市民线下看演出将更轻松从容,特别是一些热门场次,之前没有抢到票或好位置的观众不用着急了。同时,这一政策带来的演出市场回暖效应也将日愈凸显。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