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百集《湖北红色戏曲汇》短音频节目开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周振玲、刘慧雯)现代楚剧《向警予》、黄梅戏《党的女儿》、京剧《在路上》、汉剧《红色娘子军》……连日来,在湖北经济广播《荟文说戏》节目中播出,并陆续发布在长江云、九头鸟等新媒体平台上的《百年光辉百部经典——湖北红色戏曲汇》短音频系列节目,迅速吸引了广大戏迷,听众反响热烈。

“故事里的忠诚信仰,唱腔中的激情岁月”。该节目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之声、湖北经广承办,湖北省百家戏曲院团联合协办。3月17日,节目正式开播,首集播出内容为现代楚剧《向警予》。

据介绍,该系列节目计划今年全年制作播出100集,每集时长5分钟左右,通过红色戏曲作品展播,让广大听众在享受戏曲艺术的同时,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该系列节目中的剧目,既有广大人民群众熟悉的、催人泪下的红色经典之作,也有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变迁和普通工农兵生活的典范性现代作品。剧种十分丰富,除了京、汉、楚、花、黄等湖北主要地方剧种,也有崇阳提琴戏、恩施南剧等稀有剧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