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刚下水!出事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18:12 来源: 环球网小尹

台湾700吨远洋新渔船刚下水就发生严重倾斜,船身一度贴近水面

台湾高雄一艘渔船今日(3月27日)举行下水典礼,结果刚下水就发生严重倾斜,几乎快贴近水面,船厂立即找高雄港务公司工作船协助,将倾斜的新船拖往造船厂码头边,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渔船严重倾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这艘“胜帆188号”渔船是胜帆渔业公司委托三阳造船厂打造,是700吨远洋渔船,今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在造船厂码头举行下水典礼,渔船顺着轨道滑入水中后,突然向左倾斜,船身一度贴近水面,后来稍稍浮起,约倾斜45度角。

胜帆渔业公司高姓负责人表示,“胜帆188号”原本今天下水后,定于4月出港作业,但下水时压重没压好,当时有几位船员在船上,都没受伤,渔船扶正后要再重新上架,可能计划出港时间要再延后,损失暂时难以估计。

渔船严重倾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当时2艘拖船见状,立即协助将“胜帆188号”渔船拖回三阳造船厂码头,直到中午将渔船拖靠码头。据了解,可能船舱压舱不佳才造成渔船下水时船身倾斜。

三阳造船厂旁的造船工人目击“胜帆188号”下水倾斜,称新船下水倾斜可能是“头重脚轻”或是舱内左右油舱及水舱压舱不平衡出现的意外。针对此事,三阳造船厂则不愿回应。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港务警察总队表示,经询问,船只没有破洞,也没有人员伤亡,详细倾斜原因仍待三阳造船厂进一步调查。

来源:环球网/小尹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