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把坐席牌“原告”“被告”换成“妻子”“丈夫”,政法英模分享服务群众“独门秘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19:39 来源: 长江日报

青山区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现场。通讯员谢玲提供

长江日报3月27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6日,武汉市青山区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上,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彭涛、王勇、宋晓波,先进人物乐军、亢铃、李鑫一一登台,用深情质朴的语言分享服务群众的“独门秘籍”,感染了现场观众和通过直播收看报告会的网友们。

“走几十公里山路,在柴火垛里钻了半天,终于翻到了群众被偷的27000元,回到家,头发洗了两遍,水还是黑的!”报告会上,说起年初到麻城追赃,公安英模王勇笑了,一脸阳光明媚。王勇说:“穷尽一切办法把赃物追回,才能弥补群众实实在在的损失!”

这种服务群众一盯到底的精神,潜移默化地感染着青年民警张潇龙。他喊王勇为师傅,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群众的每一件事中都像师傅一样不达目的绝不言弃。他曾在200多平方米的回收站中扒了两天,从4吨衣物中扒出一个关键物证。为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他调阅长达10天5000余G的视频,反复查看,终于锁定嫌疑对象。

青年民警张潇龙和师傅王勇探讨案件。

30年兢兢业业扎根基层,为群众分忧解难的钢花司法所所长亢铃,是居民心中善解百难的“铃铛姐”。亢铃现场分享和群众心连心的故事,家庭困难的黎奶奶拎了一篮鸡蛋悄悄放在她办公室的走道外,因解开心结不再闹纠纷的张爷爷搬家后还特地来看她。台下不少干警感同身受,青年干警韩霁红了眼眶。“只有我们心中想着群众,群众心中才会装着我们。”

青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李鑫在每一起案件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小案不小看,简案不简办;青山区法院法官乐军把圆桌法庭里的坐席牌“原告”“被告”换成“妻子”“丈夫”,把庭审现场变成调解说理讲法的好地方。他们从点点滴滴做起,赋司法以民生温度,情暖群众的同时更好公平公正司法。

(长江日报记者李慧紫 通讯员谢玲)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