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唱出“百年历程” ,武汉一高校师生歌声中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19:4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3月27日讯    “在乌云蔽日的天空撕开一道缝,把列强侵占的家园弯成一张弓,当宣言和誓言在这里交融,劳苦大众就看见了希望的火种。”26日晚,随着一曲《火种》响起,武汉理工大学“歌声中的党史”示范课开课。这是该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随后还将在全校300多个师生结对共建支部中全面开展。

示范课上,1000多名师生聆听《过雪山草地》《南泥湾》《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一首首富含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跟随着这些歌曲,重温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长征时期军需处长的感人事迹,大生产运动期间三五九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场景,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上甘岭战役的英雄事迹,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以及脱贫攻坚优秀典型、90后村支书程桔的故事。

整节课以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危难中奋起、于战火中涅槃,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历史时期的光辉岁月,深刻感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谋幸福、谋复兴奋进历程中的辉煌成就和丰富精神内涵。

示范课在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不少学生感触颇深。管理学院曾茜梓是一名学生党员,她说:“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我对党的发展脉络更加熟悉,深知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加蓬勃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奉献史中领悟为民情怀,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探索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应当成为每一个武汉理工人的自觉行动。

“歌声中的党史”示范课现场。武汉理工大学供图

(长江日报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李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