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同济大学人工智能科技节”走进华师一附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21: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孙梦嘉)3月27日,“同济大学人工智能科技节”闭幕式在华师一附中举行,一周内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王牌专业的知名教授走进华中师大一附中,为高中生们科普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并带领他们进行实验活动。

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同济大学的教授们、带来了5场专业讲座,分别围绕智能管理、智能交通、智能测绘、智能设计和智能建筑展开。闭幕式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水处理竞赛、智能首饰设计与制作、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三场特色活动。其中,来自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沈水明老师,给高中生们带来《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活动,通过桥梁模型搭建和加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实验能力,在做中学、学中做。沈水明老师说:“将大学实验活动提前到高中来开展,可以让高中生了解大学专业相关知识,符合新高考的要求。”同济大学赵世笺老师指导的《智能首饰设计与制作》活动,通过带领学生们制作智能可穿戴设备,推动学生了解智能设计专业内容,关注现代科技。该校黎雷老师带给高中生们的《水处理》活动,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完成污水的净化,考察大家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并加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闭幕式上,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介绍,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华师一附中,并且这一次带来了最优秀、最有特色的教师队伍。开展“同济大学人工智能科技节”得益于同济大学强大的人工智能研究背景,其活动目的是加强中学教师、学生及家长对大学的了解,推进高中和大学人才培养一体化,共同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他说,目前普通大众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可能还在浅层次,及早对高中生进行相关科普很重要,是教育面向未来的一个趋势,学生了解之后,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方向都会有比较好的把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