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阳关工委导师进校园“画说”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21: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实习生朱名木,通讯员熊友明)《井冈山会师》《狼牙山五壮士》《开国大典》……3月26日,武汉市汉阳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团走进武汉市晴川中学英才校区,用红色经典名画,向全校400余名师生再现党的百年壮阔历史。

“由于会场受到法租界巡捕追查和暗探的注意,代表们陆续转移至浙江嘉兴,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召开最后一天的会议。”宣讲课堂上,区关工委导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团成员程杰,现场讲述《启航——中共一大会议》这幅画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此次宣讲选取8幅名家名画,包括《五四运动》《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狼牙山五壮士》《占领总统府》《开国大典》《英雄阵地上甘岭》,均在新中国美术史上享有盛誉。其中《启航——中共一大会议》是由何红舟和黄发祥于2009年创作的一幅油画作品,作品采用写实主义的手法,再现了1921年7月23日革命志士们前往参加会议的一个历史画面。

“党对人民是真爱啊!”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争相分享自己的感受,七(6)班学生汪安琪说,这一幅幅画作令人仿佛身临其境,不由想到疫情期间,武汉与时间赛跑,建起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全国各地的医疗队来鄂千里驰援。“希望未来,我也能为祖国、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汪安琪说。

“艺术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能够给人带来心灵的震撼。”汉阳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美育教育是美术教育的重要部分,此次活动将党史元素和美术元素相结合,带给师生不一样的“党史教育”体验。下一步,汉阳区将以讲红色故事、艺术展示等不同形式走进校园,讲好党史故事。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