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汉剧盛宴(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07:43 来源: 长江日报

福建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演员、《状元媒》中柴郡主扮演者林周楠穿戏服后尽显大家风范。

参与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的演员上台前,观众争相与其合影。

参与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的演员上台前合影。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荔出演《宇宙锋》现场。

参与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的演员演出前化妆。

福建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演员演出前在后台自拍。

3月22日至26日,“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在汉召开。其间,湖北、广东、福建、湖南、陕西等地共6家汉剧院团和国内30余位研究汉剧的专家汇聚武汉,展演各地院团的精品汉剧剧目,共商汉剧发展传承。

汉韵流芳,绽放全国。400年来,汉剧从湖北、从武汉、从汉水一带出发,融南北文化、开“皮黄合奏”,自明代中期起就广泛传播于湖北、湖南、广东、江西、福建、云南、贵州、陕西、河南等地。清嘉庆道光年间,徽班进京促成“徽汉合流”,汉剧更为京剧的形成与发展奠定了基础。

5天里,7场汉剧演出在琴台大剧院、珞珈山剧院、洪山礼堂等剧场展演,既有《宇宙锋》《状元媒》《王昭君》等传统大戏,也有《我娘是片钥匙》等新创剧目,更有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同台带来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全国汉剧名家汇聚,武汉的汉剧迷们过足了戏瘾。

长江日报记者在此次汉剧展演期间,通过5天的拍摄记录了此次汉剧盛宴的台前幕后,看到了演员们对汉剧艺术的尊重和热爱,听到了观众热情的叫好声,更感受到了汉剧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