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七旬老人两度被围殴 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秦皇岛警方悬赏20万通缉施暴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0: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郭广财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曾凌轲 刘琴 发自河北秦皇岛

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连续发布两则悬赏通告,在网络引发热议。通告显示,2013年、2014年秦皇岛市抚宁区居民郭广财曾两次被蒙面人持械围殴致伤。为征集破案线索,悬赏金额两月内从10万提高到20万。

3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在秦皇岛市抚宁区见到郭广财。因两次被围殴致腿部粉碎性骨折,郭广财已行动不便多年。郭广财怀疑,这一切可能与他曾经不依不饶的举报有关。

警方悬赏20万缉拿蒙面人

3月2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的一则悬赏通告在网上引起热议。通告显示,2014年6月24日,秦皇岛市抚宁区东街村64岁的老人郭广财被一伙蒙面人持械殴打致轻伤。凡提供线索破案者,公安机关将奖励20万元。

就在两个月前,警方曾就此案发布悬赏通报。2021年1月23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013年7月15日,郭广财曾骑自行车至抚宁区长征路老剑南北100米处,被一辆黑色轿车上下来的蒙面人殴打致轻伤。2014年6月24日,郭广财再次被蒙面人围殴。凡提供线索破案者,公安机关将奖励10万元。

当年,年逾六十的郭广财为何两次被蒙面人围殴?七年过去,警方为何此时发布悬赏通告?

老人为何两度被围殴

3月27日下午4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秦皇岛市抚宁区东街社区见到郭广财。因两次被围殴导致腿部粉碎性骨折,郭广财已行动不便多年,但两次噩梦般的记忆仍历历在目。

“2013年7月15日早上8点多,我骑自行车出门,被几个从车上下来的蒙面人拦下。他们拿钢筋往我身上打,雨点似的,我当时就起不来了,持续了两三分钟才离开。”郭广财说,当时围观的路人叫来了警察和医生。

家境并不宽裕的郭广财,因医药费不够只住院一个星期,选择回家找村医继续治疗。

郭广财提供的一份抚宁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鉴定书显示,2013年7月17日,郭广财背部、四肢多处软组织挫伤;右手第三掌骨远端骨折;右外踝骨折;右足三四趾骨远端骨折。

2014年,相似的经历再次重演。2014年6月24日早上8时许,郭广财骑自行车出门,当天他还带了一暖壶开水放在自行车篮中。

“走到102国道抚宁大酒店附近,又有几个蒙面人从车上下来截住我。他们用洋镐打我,我一下摔进了旁边的灌木丛,他们还用暖壶里的开水浇我。”郭广财一边说,一边掀开毛衣,当年烫伤的伤疤仍在其左下腹部。

2014年,抚宁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出具的意见书显示,此次围殴导致郭广财左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腹部、四肢软组织挫伤,颈部、腹部及双上肢烫伤。评定为轻伤一级。

投诉多年的村霸终被抓

如今,郭广财身上还有多处被打后留下的伤疤。“之前我还可以打点零工,被打之后我走路都困难,别说打工了。”回忆往事,郭广财几次哽咽。

郭广财怀疑,这一切都与他曾经不依不饶的举报有关。

记者在郭广财的举报材料中看到,2010年左右,他曾多次反映村东街村前村主任袁国强在强买强卖、控制基层选举、侵占集体资产等多项事项。

同村村民刘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郭广财发现袁国强等人的不法苗头后,便开始搜集证据。“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些事,但没人敢说。”刘女士说。

直至2020年10月,警方发布通告显示,秦皇岛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以袁国强、刘艳红、翟帅等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袁国强、翟帅等三十余人。经查,以袁国强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长期盘踞于抚宁城区东街社区周边,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聚众斗殴等10余项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查清袁国强及其组织成员的犯罪事实,仍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两千至两万元不等的奖励。

“以前能走路的时候不敢出门,现在敢出门了,可是已经走不动了。”郭广财感慨。2014年再遭围殴后,郭广财大多数时间卧床在家,或是扶着自行车、拄拐杖出门。

郭广财至今仍有一个信念,就是抓捕蒙面人归案。“我没有做错,为什么打我?”郭广财说。

3月28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秦皇岛市公安局刘警官。他表示,2014年至今,案件侦破尚无进展,因警方急于获得更多线索,所以将悬赏金额再次提高,警方将继续全力侦破该案。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