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轻松办税你做主 来凤自助办税创新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0: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胡洲顺 吴佳翼)“现在办税打破时空限制,轻轻松松自己做主,真是方便!”3月24日,来凤县鸭老爷餐馆的办税人舒先生,在自助办税区办完税后给予好评。

过去,“凡事先取号”的模式,让一些相对简单的事项出现“等待两小时,办理五分钟”的情况,纳税人到税务大厅拿到号后,往往要等很久才能轮到自己,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与时间。为此,来凤县税务局近两年积极创新纳税服务模式,配齐相关设备设施,逐步拓展自助办税区业务。

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 通讯员 吴佳翼 摄

该局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组,优化配置导税工作人员和前台工作人员。平时,导税组会在纳税人进入大厅时主动询问其办理事项,告知纳税人进行实名认证、注销税务登记、打印社保费银行端、完税证明甚至缴纳税款等业务,都可以在自助办税区或在家就可以自主完成,不再需要取号等待。

自助办税区的工作人员,由原来的两人增加到六人。过去自助办税的工作人员较少,面对纳税人的各种问题,往往分身乏术。导税人员增加后,纳税人可以随时咨询工作人员,不用排队等候。

同时,自助办税区的每台电脑前都放置了一本自助办税指引,内容清晰简明,操作步骤详细,纳税人通过该办税指引可以轻松解决大部分办税问题。

来凤县新天地超市广场店员工黄光风,在自助办税厅办税,一分钟不到就领取到100份手撕发票。“能这么快办理涉税事宜,得益于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政务服务自助办、就近办、就地办。”黄光风说。

据介绍,通过拓展自助办税区业务,来凤办税大厅办税秩序明显好转,既提高了纳税服务的便利度,又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