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村民自购无人机学植保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09:2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荻、王子立)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正是庄稼茁壮生长的好时候。3月25日,云梦县清明河乡三港村村民覃宗雄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飞过一片又一片绿油油的麦田,沿途不断喷洒农药。无人机的风拂起层层麦浪,田野上一派好风光。

据种植大户王久生介绍,以往春耕的时候,他们都是花钱租无人机请人撒药,这样精度高、效果好、成本低。感受到无人机的便捷高效后,他动心了,和村里4个种植大户一商量,打算合伙买一台,自学操作技术自己使用。

说干就干!2019年10月份,全乡第一台无人机就买回来了。“总价4.8万元,政府补贴了1万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王久生看着自己的无人机,满脸笑意藏不住,“满载药物的情况下,这台无人机一次可喷洒10多亩耕地,每次起飞的成本在10块钱左右,比以往的人工费用便宜十几倍呢。”

听到无人机嗡嗡的声音,村民们纷纷聚拢过来,“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个高科技,没想到现在我们村也有人弄这个新鲜玩意儿了。”亲眼目睹并了解到无人机好处后,村民们都表示想要租用或者买一台。

三港村干部王雄说:“疫情期间,三港村委会还借这台无人机参与道路及广场环境消杀,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对日常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悉,此次植保将全程使用无人机,两天时间内完成600亩农作物撒药工作。结束后将继续参与到其他村民的作物值保,提高村民的植保速度与质量,进一步助力惠农增收。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