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打通区域交通“经络” 智慧生态城PPP项目檀军公路主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2: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帅 陈娟 )3月28日晚08:08,由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的武汉经开智慧生态城PPP项目施工取得重要进展,子项目檀军公路桥梁段左幅中跨成功合龙,这标志着檀军公路桥梁段关键控制性节点完成,项目预计5月1日前通车。

檀军公路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重要的干线道路,连通区域内黄陵片区和军山片区,是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武汉经开智慧生态城项PPP目的15个子项目之一,也是其中投资额最大的单体项目,包括檀军公路(中山湖路—通顺大道)道路、排水及桥梁工程。檀军大桥主桥是其中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全长1779m,桥宽33.5m,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能满足区域内日益增加的交通需求, 提高区域交通服务水平。

据了解,智慧生态城ppp项目位于武汉市经开区,于2016年立项实施,总投资25亿元,按照DBFOT模式进行园区建设。该项目是武汉首个非经营性PPP项目,也是经开区首个PPP项目,并入选国家第三批PPP项目示范库。项目包括道路桥梁、景观绿化、环境整治等全业态15个子项目。项目为近90平方公里的智慧生态城打破制约区域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升区域整体环境承载力,拓深经济、交通发展潜力,也为区域后续全面快速发展聚力蓄能。

“点多面广周期长”,在智慧生态城PPP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着项目专业多、规模广、体量大、综合性强、协调难度高等诸多挑战。以“三者”定位为出发点,项目整合资源主动出击,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截止目前,15个子项目已全部实施,其中12个子项目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完成并交付使用进入运维期,其余3个子项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除了此次合龙的檀军大桥,另一子项目——川江池公园也将于近期完工,为周边市民打造“城市公园绿地5分钟服务圈”, 提升城市居住品质,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