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张口就要50万!诈骗犯冒充民警骗老人,被警方识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9:42 来源: 央视新闻

近日,北京警方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自称民警,企图对一名老人实施诈骗。在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骗局被揭穿。

今年3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附近的光大银行里,一位神色慌张、不知所措的老人引起了大堂经理的注意。

银行工作人员:这个阿姨进入网点的时候,一直都表现得比较紧张和神秘,然后她就提出说,现在着急用钱想给农业银行的卡上,做一笔汇款。

被骗老人:七万不是小数目我知道,我有急用您就给我转吧。

在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其要办理的业务时,老人称急需用钱购买新的理财产品。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事有蹊跷,怀疑老人被骗了。

由于转账涉及金额较大,且有较高风险,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向属地派出所反映了这一情况。接到电话后麦子店派出所的警员立即赶往现场。

据民警现场了解,3月19日,老人接到一个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被卷入一场违法犯罪活动中,其身份证名下的银行卡也涉嫌违法,需要冻结处理,要求老人将个人账户中的所有资金,全部转入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以配合调查。

此外,对方还要求老人购置一台能监测位置的新手机,在酒店房间进行沟通,对方表示该事件为国家机密,不能与家人亲戚等讨论,为了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民警列举了很多电信诈骗案例,并将诈骗分子的话术进行了一一复盘,老人才相信这是一个骗局。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