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科普

“健康+文化”送下乡 巴东贴心关爱妇幼群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08: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谭志宝 段康杰)“启航新征程,舞动新时代。”3月28日,巴东县清太坪镇仙池峰广阔的停机坪上,春暖花开,乐声悠扬,一场旗袍秀格外引入注目。

活动前靓丽的旗袍秀。 通讯员谭志宝摄

当天,由巴东县妇幼保健院主办的“送服务、送健康、惠民生”进乡村活动在这里举行。该院专家和医生们为闻讯赶来的乡亲们免费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发放宣传手册和避孕药具,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专题讲座和咨询指导。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妇幼保健的相关要求,把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做实做细,把健康送到基层,把文化送进乡村,把服务送到家门,为建设美丽乡村奉献力量。

居民带着小孩前来咨询 。通讯员谭志宝摄

发放健康资料。通讯员谭志宝摄

“非常感谢县妇幼保健院的贴心服务,不仅免费把检查和服务送到了家门,让我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还精心准备了这么多好看的节目,让大家太高兴了!”活动结束后,来自清平街社区的向龙春一脸喜悦,意犹未尽。据统计,该院当天共发放各种宣传手册4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50余盒。

“把健康融入文化,用文化升华健康。”巴东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吴克强介绍,让大家身心愉悦,妇幼健康知识更能轻轻松松入心入脑,这样的活动还将不定期举行。

【责任编辑:高霞】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