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0年度湖北网上群众工作系列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5: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舒娴 实习生肖景月)不忘初心听民声,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30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2020年度“湖北网络问政优秀回复单位”“湖北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 湖北网上群众工作典型案例”评选报名启动。欢迎实名入驻荆楚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平台的单位及个人报名参评。

2020年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回复网友留言超过10条的实名认证单位,可申报参与2020年度“湖北网络问政优秀回复单位”的评选。所有实名入驻荆楚网问政平台的相关单位网上群众工作者均可报名参选2020年度“湖北优秀网群工作者”,同一单位限推荐一名工作人员参选。在2020年回复了荆楚网问政平台上留言的单位,可报名参加“湖北网上群众工作典型案例”评选,同一单位限推荐一个案例。本次评选活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15日。

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将从报名参选的单位、个人和案例中,初选出候选名单,邀请网友在荆楚网PC端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根据相关事迹、回复情况、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情况,综合评选出10家2020年度“湖北网络问政优秀回复单位”、30名2020年度“湖北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和若干个“湖北网上群众工作典型案例”。

届时,获奖单位、个人和案例办理者代表将受邀参加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2021政能量峰会”,并进行颁奖。



图为:2019年度湖北网络问政优秀回复单位和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接受颁奖。记者 刘建维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2月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3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其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贯穿全年。

荆楚网问政栏目是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秉持党网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建的省内各级政府单位与网友之间的沟通连心桥,平台推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了回应,受到省内各级党政部门好评及广大网友的认可。



图为:获奖代表参加2020湖北第三届政能量峰会。实习生 刘帅 摄

近年来,湖北多地十分重视荆楚网问政留言办理工作,全省2692家单位实名入驻荆楚网问政平台答网友之问,全省市区县一级覆盖率达96.55%。2020年,荆楚网问政平台留言回复率为单位回复率64.42%,切实为百姓办理实事2400余件。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1490件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再获中央网信办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平台案例”。

荆楚问政年度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过表彰优秀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和个人,促进留言办理工作网络越织越密。

为更好帮助各地各部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荆楚网问政平台将继续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促进湖北各级党政部门的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扎实。

报名时间:3月30日—4月15日

报名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