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高校开拍党史视频课 百名“00后”学生讲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6:39 来源: 长江日报

《青春信仰——百名大学生讲党史》录制现场。  记者邓小龙 摄

长江日报3月30日讯 在摄像机前、聚光灯下,用铿锵有力的讲述,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娓娓道来。30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青春信仰——百名大学生讲党史》视频课程正式开拍。该校选拔的100名“00后”大学生,将用100集系列短视频回顾建党至今的重要历史进程。所有课程将于7月1日前拍摄、制作完成,向党的100周年庆献礼。

“说起党的历史,我的脑海里是一片红色:那是炮火的颜色、是鲜血的颜色;但那更是新中国成立、国家复兴的颜色……”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纺织大学看到,学校准备了一间专门的摄影棚,幕布、聚光灯、摄像机等设备一应俱全。棚内除了学生主讲人,导演、摄像、灯光、音效等“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

《青春信仰——百名大学生讲党史》导演是该校传媒学院教授金宜鸿。据他介绍,整个系列短视频共分为100集,每集约2~3分钟,由该校选拔的100名优秀学生担任主讲人。“编剧”则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博士担任,从五四运动、党的一大,直到伟大抗疫、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共选取了党史历程中的100个重要知识点,将百年党史的脉络梳理出来。

金宜鸿介绍,系列短视频采用边拍摄、边制作、边展播的方式陆续推出,在7月1日前全部完成。除了在学校相关课程上播放外,还会在微信、抖音等热门平台展播。“希望利用新媒体、短视频传播优势,打造‘青春时尚版’的党史教程,让厚重的党史变得好看、好懂、易记,最终是为了让广大学生入脑、入心。”  

(长江日报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郑婷)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