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小女孩在景区内摔伤 骑警辗转三家医院就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08: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两人坐上骑警拦下的出租车

受伤小女孩被骑警送到医院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苏畅)“快帮我救救孩子!”东湖风景区内,一名女子怀抱鲜血直流的孩子,请求景区内骑警帮忙。因景区内不好拦车,紧急之下,骑警载着两人一路疾行送往东湖医院。由于小孩伤势过重,该院没有接诊,骑警又将两人转送梨园医院,这家医院也无力接诊,骑警不得不拦下一辆运营中的出租车,将两人送到中南医院就医。这是发生在27日下午的感人一幕。

3月27日,正值周末,东湖风景区内人多车多,交通拥堵。“这孩子受伤了,请帮帮我!”下午3时20分,东湖磨山樱园外,怀抱小女孩的余女士神色慌张地向执勤的骑警求助。余女士称,她带着同事的女儿到东湖磨山樱园游玩,三岁的小女孩不慎摔倒,头部和嘴角多处破裂,鲜血直流。当时感觉孩子很痛苦,情况危急,得赶紧送医。

“叫网约车、拦出租车我都尝试了,但不是要排队等候接单,就是司机开不进来,真是急死了!”余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她想赶紧将孩子送去医院,只好向骑警求助。正在此处执勤的骑警程攀听闻,及时上报情况后,忙驾驶警用摩托车载上二人,火速赶往东湖医院。

医生看到了情况后,表示该院无法接诊。程攀马上又将两人快速转送至梨园医院急诊科。“大夫快看看,这个小姑娘伤得严不严重?”程攀快速抱起受伤女孩直奔接诊室。但因伤口过大,又担心小孩有脑震荡危险,院方建议她们赶快转至医疗条件更好的中南医院就医。

因为去往中南医院要经过武汉大道,该通道为市区主干道,车辆较多,车速也快,而程攀的车上又没有多余的头盔。为了安全,程攀连忙到马路中间,拦下车流中的一辆出租车。

司机停车后,程攀发现,车上还载着乘客,“我这里有一个小女孩受伤了,情况紧急需要用车,麻烦您能否换乘其他车辆?”程攀耐心地跟司机和乘车人说明情况。当事司机和乘客听明原委,非常理解,赶紧让他们上车,直奔中南医院。

经历一波三折,受伤的小女孩终于入院,经检查,小女孩并无大碍。事后,余女士自制了一条视频,发布到微博上,记录下当天的感人经历。她在视频中写道:感谢风驰电掣的程警官!感谢让车的乘客!感谢一路疾行的白师傅!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余女士,余女士表示,当时她在后座,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没能拍到骑警的正脸,只知道姓程,临别时留下了电话。事后,程警官主动打来电话,关切小女孩的伤情。“东湖交通大队的骑警小哥贴心又耐心,为抢救伤者争取了时间,我要好好为他点赞!”余女士说。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