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交投高路公司:学党史见行动 抓项目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10: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德凤、刘秋林)3月5日湖北交投集团公司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以来,高路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全体干部职工以“拼、抢、实”的状态,把学党史与“十四五”开新局结合起来,变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具体行动。公司领导分头到宜昌、孝感、红安、麻城等项目驻地,督导各项目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从鄂西到鄂东,从武汉城市圈北到圈南,在公司所属项目掀起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热潮。

翻坝江北高速:把握节点忙收官

3日12日,在宜昌市夷陵区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参建各方正抓收尾、备通车,道路沿线一片繁忙。将军垭隧道南出口弃土场地,几名党员带着项目施工人员,冒雨在平整好、覆盖好新土的400多平方米区域种植桂花树苗,运苗、挖坑、种植、培土,栽树种绿,井然有序。新建的高速公路旁,刚植的一片绿树与大路、雨雾、远山、长江融合,同框入画,相映成景。

江北翻坝高速将军垭隧道南出口旁场地植树 通讯员供图

全长4079米的牛坪隧道内,身着“北京瑞华赢”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忙着沿线机电线路作业。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项目负责人在高路公司组织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会上表了硬态,得加班加点兑现承诺,目前公司正对隧道内46组风机、30千伏风机线路进行安装调试,确保该项工作提前完成。

在太平溪超限检测站建设工地,参建单位湖北鼎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严加友说,检测站建筑面积虽然只有509平方米,但翻坝分公司管理严格,他们一点也不敢马虎,将按照地基深、用材大、承重强的方案要求抓紧施工,确保在5月底之前建成3.5米深基坑、4.5米高净空的高标准检测站。装模工人望西桥介绍,自己是夷陵区太平溪镇龙潭村人,爱人也在高速公路上植树种草,考虑疫情影响,夫妻俩决定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务工,一定会把安排的任务完成好。

建成后的翻坝江北高速公路 通讯员供图

麻城东高速:建成之年忙冲刺

三月的小雨淅淅沥沥,三月的麻安高速麻城东段施工现场并未受绵绵细雨影响,露天作业的建设者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整个工地热火朝天。

作为湖北省第一条国高网专项债项目,麻安高速麻城东段东连大广高速、西接麻安高速,线路跨越举水河、G106国道、麻武铁路、沪蓉铁路,全长15.8 公里,工期36个月。项目一度受建设用地指标影响推进不畅,麻城东公司自2019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多方协调努力,创新推出“305品质工程实施法”“安全生产110工作法”,统筹推进一二三期工程交叉施工,保证了形象进度不落后。

麻安高速麻城东段宋埠互通钢箱梁施工 通讯员供图

工期拖不得、建设等不得、发展慢不得,项目负责人王寿治更是有名的急性子,他说:“我们要达到提前合同建设工期8个月、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建成的目标,必须优化资源配置,加大资源投入,为冲刺建成目标掀起快干热潮、大干高潮。”为此,项目公司今年一开年就抓施工,随着天气放晴,项目综合考虑项目工期紧、项目属地汛情长的特点,及时按下“快进键”,提早启动举水河大桥桩基、墩柱施工。

麻安高速麻城东段宋埠互通匝道桥施工 通讯员供图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二期工程路面试验段、备料正有序推进,三期房建工程主体已经搭建完成,节后现场投入复工作业人员491人,管理人员162人,各施工项目正有条不紊抓紧推进。

孝汉应高速:全速推进建支点

3月16日,天气时雨时阴,工作专班走访了加密武汉城市圈内交通网的建设项目之一——湖北交投高路公司孝汉应项目管理部。在孝感市云梦县下辛店镇孝汉应高速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孝汉应项目管理部是武汉六环的西北段福银高速至武荆高速连接线建设管理单位。今年2月,全长560公里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全线通车,圈内相邻城市之间实现半小时通达。去年底,全长360公里的武汉城市圈大通道开工建设,孝汉应高速公路项目迅速启动。

尽管是雨天,施工现场依然机声隆隆,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车来车往、有序运行。在孝汉应南段的环西特大桥,一地金黄的油菜花和一片碧绿的麦浪间,施工单位湖北长江路桥孝汉应高速项目部正利用冬春枯水期修建跨府河的钢便桥,高悬的塔吊下一根根硕长的钢管插入土里,仿佛在天与地之间种下了希望。

孝感市云梦县下辛店镇孝汉应高速便道施工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孝汉应南段环西特大桥跨府河钢便桥施工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武红高速:红色沃土续新篇

3月15日,在红安县高桥镇,走进这片红色沃土,一个个建成和在建的项目,映衬着交投高路人不怕困难为老区发展立新功的开拓精神。

在武红项目建设指挥部,“责任在心,担当在行”“路虽远,行必至;事虽难,做则成”等勉语赫然在目,项目施工路线图前,项目负责人徐佑方介绍,武红项目现在的班底大部分来自原来的麻红高速项目,红安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战争年代为新中国做出了巨大牺牲,新时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为老区发展作贡献。

据悉,该团队前期建参与麻竹高速麻城至红安段建设,从领命之日起,针对项目停工时间长、遗留问题多、债务纠纷杂、材料供应紧等难题,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各参建单位合同谈判、人员设备进场、已完工程情况调查、总体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于2020年6月23日全面复工,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历时5个月完工,平均每天完成34万吨混合料施工任务、进出4000-5000吨材料、投入100多台套车辆设备。

如今,再次转战武红高速,项目团队鼓足了干劲,矢志把满腔热血倾注于工程项目上,用实干担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武红高速开工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