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10部电影定档五一 谁将处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10: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尽管距离五一尚有一个月时间,但目前宣布将在五一档期上映的电影已达10部之多,为近年最多。五一档能否再续春节档的辉煌,令人期待。

目前确定五一档上映的电影有将于4月30日上映的《悬崖之上》《古董局中局》《世间有她》《玛纳斯人之失落的秘境》《真·三国无双》,将于5月1日上映的《秘密访客》《阳光劫匪》《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狗果定理》《寻汉计》。

根据淘票票数据显示,目前《古董局中局》《秘密访客》《世间有她》《真·三国无双》和《悬崖之上》占据“最想看”的前五位,显然这五部电影也是今年五一档的热门电影。从五部影片可以看出,虽然题材各异,但皆是名导名演员之作,质量有保证,且满足不同观众口味,所以今年五一档势必精彩且热闹,究竟哪部能“杀”出重围成为票房黑马,还需观望。

借31件真古董拍戏 牵出古玩界往事

《古董局中局》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主演,故事因一尊从日本归还的佛头展开,牵扯出一段古玩界隐秘的往事,预告中一闪而过的线索和细节足见佛头之谜的复杂。据悉,为呈现更真实的古玩江湖,剧组甚至向专家借用了31件真实的古董。根据知名小说改编,加上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等人气与演技兼备的演员,《古董局中局》能如此受关注,也就在预料之中了。

《秘密访客》是部悬疑电影,由陈正道执导,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许玮甯、荣梓杉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在和睦的四口之家,住进了一位陌生客人,并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多年。随着记忆之门再次开启,往事重新浮现,一件件“怪事”也随之而来,原本和谐的家庭从此不再平静……

《世间有她》由张艾嘉、李少红、陈冲执导,周迅、郑秀文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影片以2020年为时间背景,讲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工作面临失业,家庭分崩离析,爱人分隔两地,死亡悄然逼近,平静的生活突然遭遇毫无征兆的变故。

改编自同名经典游戏的电影《真·三国无双》,由周显扬执导,古天乐、刘嘉玲、王凯主演。

张艺谋挑战谍战片 《悬崖之上》引发热议

《悬崖之上》是张艺谋首度执导谍战大片,影片由于和伟、张译、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领衔主演,余皑磊、飞凡主演,雷佳音、沙溢特邀主演,以冰城为局,将敌方“抓内鬼”和乌特拉小队“秘密行动”两大悬念交织呈现,紧张刺激与扑朔迷离共生。

电影《悬崖之上》改编自全勇先原创故事,作为张艺谋待映的三部商业大片中第一部上映影片,将于4月30日全国公映,4月18日、4月24日、4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悬崖之上》定档一经公布便引发广泛热议,成为锁定五一档观影首选。

影片最大看点之一,导演张艺谋首度挑战谍战题材,如何打造不一样的谍战大片引发观众好奇。谈及此次拍摄,张艺谋表示:“我希望在这样一部电影里拍出特别感。拍摄前我们特地考察了很多地方的冰雪场景,因为拍摄会涉及大量这样的场景,在实景中完成的冰雪感造不了假。同时在视觉的基础上,也会希望故事性更突出,故事是要始终在视觉之上的。”

关注

五一档战况激烈

有喜有忧

根据“电影票房”分析,今年五一档的拥挤,也反映出目前内地市场的一个问题。从疫情后各大片方对上映档期的选择来看,出于疫情造成的资金紧张、回本压力,以及对目前市场尤其是非热门档期市场的不信任等等原因,体量较大的影片还是都选择在传统热门档期上映,因此五一档战况激烈。而这,无疑会造成一定的票房分流。

根据猫眼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期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五一档身价,从6.34亿元(不含服务费)一路上涨至15.27亿元(含服务费),平均每年同比涨幅高达33.18%。其中,同比涨幅最高年份为2015年的69.06%,最低年份为2016年的3.62%。

从上映的影片数量来看,今年的定档影片数也是最多的:2015年、2016年以及2019年均为9部,2017年与2018年分别为6部、8部。不过,目前距离五一尚有一月之期,因此,不排除会有撤档的,当然也可能有强势加入的。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