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硚口今年计划开工改造22个老旧小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12:4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3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硚口区房管局了解到,今年,硚口区计划新开工改造22个老旧小区,预计将于今年7月逐步进场开工。

硚口区房管局相关责任人介绍,2021年,计划新开工改造的22个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主要包括房管局实施的二期12个小区,及汉正街实施的汉正老街亮化片的10个小区,改造面积为86.71万平方米,共涉及13276户、172栋。

该负责人介绍,硚口的老旧小区改造特点是起点高,用规划引领计划,整体推进;投入大,呼应群众意愿,下大力气补短板;改造实,先地下后地上,先拆违后改造,从最难点、最痛点开始突破;机制新,区委、区政府领导亲自上阵指挥,抽调专职干部、成立六大工作专班。

据介绍,该区已完成全区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摸底调查,初步建成改造储备库160个。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预计改造约5.4万户,约946栋,涉及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下一步,我区将在十四五规划的初步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力争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建立区级老旧改造信息平台。”

(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许向文)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